闫一夫

第四卷守护神(第一章)

王某没到市里之前,就把市局的上上下下得罪了个遍,就连负责打扫卫生的的大妈,提及王某的时候,都会不屑一顾地“呸”一声。

究其原因,还不是因为大家都是张云雷的全球后援会之一嘛,至于保安大爷们,那是杨九郎的老公粉。

曹鹤阳把陈双河的通讯录,付款记录……所有在网上留下的痕迹,整整查了三遍,却没有找到一点蛛丝马迹。

杨九郎和张云雷又走访了一遍他所有的亲朋好友,仍旧是没有一个符合嫌疑人特征的亲属,那靳鹤岚朱鹤松花了两天,还是没有找到符合那半个鞋印的花纹,周九良把尸体又重头到尾检查了一遍,仍旧是没有一点可疑的地方。

其他人把所有的刑讯手段都用在了四个嫌疑人身上,却没有任何收获,反而被那四个神神叨叨的家伙搞出精神问题。阎鹤祥食堂的指标急速下降,他看着民事组的宋昊然实在是没有忍住:“重案组那边忙我可以理解,但是你一个民事组的……脱发也挺严重啊?”

艺哥大怒,愤然离去,连刚买完的包子都没拿,跟在他后面打饭的马霄戎无奈地冲着阎鹤祥摇头:“大哥,他一直秃,和忙不忙没有关系。”

阎鹤祥想了想艺哥直系恩师高校长,了然地点了点头:“不过我看你们最近也挺忙的不是?”

“哎,别提了,那个姓王的在京城呆的好好的,没什么事情往咱们这里跑啥呀?现在每个组都带着一大堆任务,大马路上不让跑车,市场不让卖货,酒吧里不让……”

“行了行了……”阎鹤祥没想到这流氓兔还挺能说,赶紧摆摆手:“赶紧的吧您呐,一会儿包子都凉了。”

马霄戎点点头:“不过其实我没有什么怨言的,因为我偶像也要来咱们这里了,我特别喜欢他,郭晗,你知道吗?”

阎鹤祥装模作样地想了一会儿,才慢慢悠悠地说:“不知道,不认识。”

郭麒麟果然又一次冲了过来:“哥,五十个馒头!我舅……就我们组长说了,陈双河的案子他用灵魂的飓风结案了,然后要请整个重案组吃饭……”

阎鹤祥一听,赶紧冲着后厨喊:“师傅,赶紧再蒸两锅馒头——”

郭麒麟崇拜地看着阎鹤祥说:“哥,你真厉害,居然知道我们组长让我来买馒头……”

阎鹤祥深知这个话题再谈下去可能就会被某个泼妇(此处应阎鹤祥同学的要求打马赛克了)追杀,所以他找到了郭麒麟话里的另一个哗点:“我能问一下什么叫做‘灵魂的飓风’吗?”

郭麒麟露出了一个奇怪的笑容:“我们组长说既然上面急着结案,所以他就只能找一个最靠谱的方式把陈双河的死亡解释清楚了,那就是这世界上真的有只有一部分人才能感受到的,灵魂的飓风,陈双河就是那一部分人之一,所以他的灵魂被带走了……”

“你让我感觉其实我在异能监测局工作……”阎鹤祥伸手摸了摸他的头:“行了,拿着你的馒头走吧,那边有免费的榨菜,可以随便打的。”

郭麒麟乖巧地点了点头,突然说:“哥,我买到了郭晗演唱会的门票,一起去好么?”

阎鹤祥点点头:“行,到时候你叫我就好了。”

市内某知名酒店,两个穿着西服带着墨镜的保镖严肃地站在某个包房门口。

头有点大的那个小声说:“二哥,我们这么浮夸真的没有问题吗?”

有点黑的那个说:“我也不知道,但是这个确实有点挑战我的底线了……还好我的大白团子应该已经到家了,只要做完这一单,我就可以过上随时都能拥有大白团子的日子了。”

“你家的那个……额,九泰哥,不是到哪里都被当成畜生使唤的角色吗?倒是郭晗的演唱会……”

孙九芳看着电梯上下来的那一群人,突然就说不出话来了。

人群中,有一个穿着连帽衫的男人,背着一个大盒子,带着口罩,正直直地向这边走来。

刘筱亭只看了一眼,就能确定这不是个善茬,但是这人真的挺眼熟的。

孙九芳的眼睛越来越亮,要不是任务正在进行中,他恨不得拿着自己的名片冲上去:“大哥,万水千山总是情,了解芳芳行不行?”

郭晗自然是感受到了那股视线,他看了一眼,和一般的粉丝相比,那个男孩的眼中少了一丝狂热,多了几分爱慕,这不像是爱着某个符号的粉丝,更像是一个暗恋者。

他一下一下地掐着手心,掐到第二十下的时候,正好路过孙九芳的面前,他露出了一丝笑意,低声说:“芳芳,你好。”

孙九芳一下子就愣在了那里,好像失了魂魄一样。

一个油腻地声音从身后的房门中响起,是那个姓王的又有事情要他们做了,芳芳忍住跑向郭晗的冲动,让自己朝里屋走去。

刘筱亭似乎是想到了什么,目光落在了郭晗身后的大盒子上面。

很多人都告诉过他,世界上最危险的地方就是琴盒,因为里面也许是能挑动人心的乐器,也许是能要人性命的武器。

传说国际知名杀手H的武器就是藏在一个黑色的琴盒里面,想到这里,刘筱亭觉得自己想的有点多,这里哪能有值得国际上有名的孤狼出动的目标呢,一定是自己想的有点多了,都怪大头芳!

郭晗住在了王某的隔壁。

他回到了房间里,手机上是经纪人发来的日程,和一些邀约,和往常一样,他推掉了所有的综艺邀请,然后看着下一场演唱会的地点,陷入了沉思。

最后他还是给经纪人发了拒绝的消息,然后打开了自己的黑色琴盒。

里面是一把做工精美的吉他。

他仔细地确定了一下把吉他的每一个细节都是完好的,才缓缓吐了一口气。从床下,拿出了另一个黑色的琴盒。

 

 

 


评论(12)

热度(29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