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一夫

第四卷 守护神(二)

张九泰看着面前的报告,深深感觉到了这背后的不可言说的恶意。

他见过类似的东西,在五年前的那个项目里,那些奇形怪状的符号,背后是很多人的无法言说的哭泣,这时候他忽然就想念起了刘筱亭。

那是他人生中最干净的一部分,他看着镜子里自己的黑眼圈,不由由得丧气地拍拍自己的头:“为什么我就不能一夜暴富,成为再也不用工作的盲流子呢?”

他刚刚有了这个危险的想法,就听到了报警器的声音,这里是他自己的私人实验室,所以能触发报警器的……大概只有那么几个人……

他打开门,果然看见了一脸呆萌的秦霄贤无辜地看着他。

“张九泰……你这里的安保也太严厉了吧,我可是认真地躲过了每一条红外线了啊……”

张九泰怜悯地看了他一眼,问道:“怎么了,你们民事组也开始打我的主意了?”

秦霄贤赶紧摇摇头:“没有没有,怎么会呢,我就是有点私人的事情……九泰……”

张九泰点点头:“怎么了?”

秦霄贤露出了一个非常恶心的笑容:“你知道郭晗吗?”

张九泰一脸迷茫,秦霄贤嘿嘿一笑:“我这里有两张他的演唱会的门票,到时候你陪我走一趟。”

张九泰保持迷茫:“你怎么不找小梅或者何九华?”

秦霄贤笑的越发淫荡:“小梅嫌我丢人,何九华和尚九熙约了去艺术馆……就你……”

张九泰点点头:“刚好你来了,陪我把这些给张组长送去,然后我要睡上三天三夜。”

“嗯嗯……”秦霄贤敷衍地点了点头。

张云雷梦见自己在一片荒原上面奔跑,身后有一只巨大的动物在追他,他特别害怕,只能拼尽全力地跑呀跑呀,终于摆脱了这个庞然大物,他回头看去,却发现没有那个大的动物没有预兆地就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片火海,火海里有个隐隐约约的身影。

他猛地睁开眼睛,然后被孟鹤堂严肃地大脸吓了一跳。

他摸了摸自己砰砰直跳的心脏,有点慌张地拉着孟鹤堂,着急地问:“九郎呢?”

杨九郎点燃一支香烟,旁边是拿着一个巨大冰淇淋一脸幸福得吃着的阎鹤祥。

阎鹤祥看见他在抽烟,还有一点担心地看着他说:“你也该忌烟了,毕竟你都回到他的身边了,怎么能还让他吸二手烟呢?”

杨九郎摇摇头:“我总感觉这个这个案子我们一定是忘记了某个关键的信息,但是就是找不到什么头绪,也不知道郭局高校长他们是怎么想的,毕竟我们已经可以独当一面了……”

“他们都是又矛盾又欣喜的。”阎鹤祥一脸感慨,“我没受伤之前,一直抱着和你一样的想法,总觉得自己应该什么都知道,但是真正背负起来那些东西之后,才感觉能背起来这些的人,才是真正的英雄。才理解了,他们的心情。”

他犹豫了一下,看着杨九郎问:“你恨他们吗?毕竟……”

杨九郎想了想,说:“与其说是恨,倒不如说是怨,他们总是拿我们当孩子,不肯告诉我真相,我在实验室的那几年……要是辫儿知道了真相,还不知道要闹成什么样子呢,所以还请你不要多说。”

阎鹤祥点点头:“保密期还没有过,我也不能把所有我们掌握的东西都告诉你们,但是我可以旁敲侧击一下。”说着,他挖了一大勺冰淇淋放在嘴里:“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姓王的,这个时候要来这里。”

杨九郎的眼睛突然睁开了,“你是说……”

阎鹤祥笑了笑:“根据某条准确的消息,著名的国际杀手H也到了本市。”

“王某值得?”杨九郎困惑地问。

阎鹤祥正要再往嘴里塞冰淇淋,手里的冰淇淋就被小跑过来的郭麒麟抢了过去:“哥!我就上了个厕所的功夫!你一个人吃了这么多!”

阎鹤祥嘿嘿一笑,若有所指地说:“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是为了我来的呢,却原来是为了你的冰淇淋。”

大林并不知道他们前面的对话,所以听了阎鹤祥这么说,还以为他不愿意自己因为冰淇淋说他呢,赶紧拍了拍他的肚子:“哥哥……我就是开个玩笑……”

没等他说完,杨九郎就看见了正在往这边溜达的尚九熙和何九华,上去打了声招呼,几个人似乎有什么事情,嘀嘀咕咕了起来。

郭麒麟撇了撇嘴,这小舅妈,进了门就敢不听自己的话了。

周九良靠在孟鹤堂的肩膀上,像每一只会撒娇的猫咪那样,眯着眼睛,看着孟鹤堂。

曹鹤阳和张云雷凑在一起,研究着什么时候孟鹤堂会因为掉血严重而晕过去,谢金正在一边和某人煲电话粥,他们两个大男人正在一本正经地讨论着叛逆期的孩子应该怎么养。

知道一些真相的栾云平默默想着,这几个的关系,难道不是一带三?

孟鹤堂终于因为掉血严重,丧失了最后一丝理智,他伸出了罪恶的手刚要插进那团小钢丝球的时候……

周九良站了起来,神色如常地走向了法医室……

曹鹤阳点点头:“吾儿长大了……”

张云雷摇摇头:“小哥哥有点太好欺负了……”

栾云平看着手上那厚厚的一沓纸,清了清嗓子:“差不多就得了,这份资料我去送给郭局过目,你们先不要轻举妄动。”

张云雷点点头:“是的,这个案子是个玄幻事件,四哥看的小说里都写着呢,这个国家有三分之一的人类拥有着异能,但是我们仍不知道他们的世界是什么样子的,陈双河最有可能是来自月球的美少女战士……为了保卫世界和平而牺牲的他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大林进来的时候,刚好听到这这段丧心病狂的陈述,一瞬间他竟然觉得有些道理,然后赶紧摇摇脑袋,把奇怪地想法赶出了大脑,

“组长!王某要去参加某个读书会!嘉宾有江氏集团的人,还有最近有演唱会的那个歌手郭晗,他要求我们加派人手保护他,他也真是想瞎了心了,我们都把饼哥借他了……”

 


评论(11)

热度(29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