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一夫

象征爱情

“哥,我考上大学了,哥。”张云雷冲杨九郎拼了命的挥手,“哥,我考上大学了。”

杨九郎放下自己手中箩筐,回头看了一眼那个兴奋得不行的少年,也露出了真心实意地笑容。

“哥,”张云雷看见这人没有什么冲着自己跑过来的欲望,直接飞也似的冲着他跑过去了,一下子就跳到了他的背上,大声喊:“哥——我考上大学了!我上大学了!”

“哎呀哎呀……”杨九郎赶紧接住了他:“知道了知道了,马上就要离开你哥了,你就这么开心?”

张云雷一愣:“我没有……我就是……”

杨九郎背着他走了一段:“H大?”

“嗯!”张云雷用力点点头,“国家的政策越来越好了,我肯定能借着这一股东风,搞出个新天地来,到时候,哥,你就看着吧,我肯定能出人头地!”

杨九郎说:“你学习一直那么刻苦,也没有什么出身问题,以后肯定能有大作为。”

张云雷伸手摸了摸杨九郎有点粗糙的脸,红了眼圈,“哥你别这么说呗,要不是你,我肯定没有今天,咱们一起,一起……”

“哥知道。”杨九郎摸了摸他的手:“你要给哥打下一片天地,那哥就给你个全世界最好的家,好不好?”

张云雷手停了,看着眼前这个看了十年的眯眯眼,对准他的脸“吧唧”亲了一口。

然后抹了抹自己发红的眼睛:“杨九郎,你要记住今天说的话,往后不管发生了啥,不管出多大的事儿,你也别忘记许给我的!”

杨九郎把他放在地上,顺手在田间揪了一个草叶,三下五除二编成了一个指环,对着张云雷单膝跪下:

“张云雷同志,我,杨九郎现在一无所有,也许以后也不会有什么大出息,买不起别人家那样的冰箱彩电洗衣机自行车,也买不起城里人说象征着爱情的钻石戒指。只能给你编一个一文不值的草戒指,但是,他愿意在能买到那些之前,每天都能为你编一个这么丑的,你,愿意吗?”

张云雷看着他手上那个草环,眼泪不要钱一样地流着:“杨九郎,你个小眼八叉的,你……你,你就是故意的。”他故作凶狠地说:“你要是少了一天!我就……我就!我就要罚你多给我买一个钻石的!”

杨九郎站起来,把他搂进怀里。

东风吹暖了世界,我的少年,你就要趁着东风,一展宏图。

张云雷特别珍惜自己的大学生活,他从来都没有机会接触到这么多的书和新事物,他像个久渴的旅人,拼命地吸收着知识的养分。

同宿舍的是个城里人,家庭应该挺好的,那人很喜欢玩,打打篮球,滑滑板,紧跟着时尚的步伐,有的时候也会邀请张云雷,但是张云雷总觉得那有点耽误自己的读书了。

他在有空的时候就会给杨九郎写信,有一次提到了他的室友,杨九郎就在回信里劝他多和同学玩一玩,说他的同学肯定也都是有能力的人,多和他们接触肯定有好处。

张云雷看了看自己不靠谱的室友,有点怀疑小眼睛在骗自己。

但是他还是听话的接触了,室友没有什么架子,也不是什么叛逆少年,他只是家里有钱,吃过见过。

借着他的资源,张云雷第一次接触了计算机。

“九郎,

你绝对想不出来那是一个多神奇的东西!比电视还有意思,真的,特别神奇,我从来没有想过原来世界上还有这样的东西,你说的对,不能读死书,我今天和教授交流了,他说他有一些门路,要是我真的喜欢的话,他愿意给我找一些这样的书籍,你说我学学好不好?

另外,你不要老是寄钱过来啦,我没有你想像那样的费钱呀,衣服也不用总买的,你自己也多添置些东西,还有我给你推荐的书你都看了吗?你把多余的钱留下来买书吧,我有一种预感,未来文化高低肯定是决定你站在哪里的一个重要因素!

还有,今年过年我不想回去了,我要珍惜在学校里的一切机会,你别担心我,我很好,就是想你了。

爱你,张云雷。”

杨九郎躺在工地逼仄的宿舍里,借着月光看完了整封信,想了想,从自己的衣服包里掏出了纸笔,出门找了个水泥墩子,开始回信:

“辫儿,

很高兴知道了你一切都好,而且还找到了真的有趣的东西,哥想不出来你说的那东西是什么样的,但是吧,哥觉得以后有机会你一定会好好给哥介绍介绍的,是不是?那哥也就不着急了。

你说的书哥看了,但是看得特别慢,你别怪哥,工地上挺忙的,哥现在赚的多,什么都不缺,你又在上大学,给你钱就像是现在特别流行的那个词……投资,对,哥在投资你,等着你以后出息了,哥好沾光。所以你不用替哥省钱。

过年不回来就不回来吧,衣服够不够穿?现在天冷,别冻着,现在的草都是干草,特别不好编戒指,特别容易就断了,但是哥可没偷懒。

哥也想你,但是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你一定要努力,为我们拼出来个朝朝暮暮啊!”

杨九郎看了看自己已经冻僵了的手,又看了看天上圆圆的月亮,把信折好,放了些钱在里面,又编了个指环放进去。

张云雷毕业之后和舍友说好了一起创业,他之前也找了一些工作,加上杨九郎给他寄钱寄得特别勤,他花钱又省,确攒下了不少。

但是作为启动资金还是少了,他想来想去,和舍友商量着想去申请国家贷款,但是舍友说自己可以先补上缺失的那一部分资金。

他知道舍友的意思,也明白要是那样做了,自己的成功之路能抄多少近路,他说自己考虑一下,然后背着包跑到另一个城市去找杨九郎。

杨九郎看见他的时候,很明显特别惊讶。

张云雷觉得有点不可思议,他看着眼前那座平地而起的高楼,第一时间觉得眼晕,下一秒就哭出了声。

他一头扎进杨九郎的怀里:“这就是……这就是你说的不难的工作?怪不得你赚的多!你知不知道它有多高?你知不知道你在上面,有多危险?”

杨九郎带他去了附近的旅店,买了块雪糕给他冰又红又肿的眼睛,仔仔细细看了他很多遍:“没事,哥不怕,其实特别安全、”

“哥,要是我创业失败了,欠了很多很多钱……”张云雷在他怀里小声问:“要是有那样的一天,哥,你会不会离开我?”

“你个小丧良心的。”杨九郎用有些粗糙的手刮了刮他的鼻子:“我捡到你的时候你也啥也没有,小拖油瓶,别说傻话,你什么样子哥都要你。”

张云雷抱紧了他:“说好的,一辈子都不许变。”

杨九郎随手拿出包里用草编好的指环给他戴上:“你肯定是有什么事情要决定吧?哥和你说,无论你做什么决定哥都会答应你,支持你。所以你不要害怕,一往无前地往前走就好了。”

张云雷窝在他的怀里:“小眼睛,你是不是傻,我长得这么好看,要是抛弃了你,嫁入豪门不要你了,你可怎么办?”

杨九郎笑了:“你别开玩笑了,就你这德行,满世界的找,也找不到第二个像我这么爱你的人了。”

是呀,世界上没有人比你更爱我,所以我怎么可能爱上别人。

国家政策越来越好,张云雷的事业借东风成功,三年就还完了贷款,舍友结婚的时候他是伴郎,那个新娘的眼睛很像张云雷。

敬酒的时候他问张云雷,为什么当年没有选怎自己,张云雷看了看一边无奈地笑着新娘,想了半天才说出口:“因为我没有办法爱上别人了,有一个人,占满了我的心。”

舍友哈哈一笑:“那我就祝你前程似锦,张云雷,你的那些努力,都不会落空的。”

张云雷点点头,看了看时间:“我男朋友说来接我,先走了。”

杨九郎这几年发福得厉害,本来就小的眼睛被脸上的肉一挤,都快没了,张云雷有点嫌弃地看着他:“哥,你自己看看自己现在多寒碜。”杨九郎拉着他的手说:“辫儿,你还记那一年,我建的那座高楼吗?”

“当然记得,七十多层,那么高……”

“哥现在在里面工作,哥也有自己的事业了。”

“真的吗?”张云雷一下子跳了起来:“真的吗?哥,你真厉害,你……”

“嗯,辫儿,你在变得更好的时候,我也在变得更好。所以……”

“啊呀,我遇见你的时候还什么都不懂呢!那个时候的也不知道做人要嫌贫爱富一点,到了现在,咱们都算是苦到头了,我和你还没甜多久呢,怎么能因为你变丑了就讨厌你呢?”

“张先生,你对自己的成功有什么看法呢?”

“先是感谢国家政策吧,要是没有那么好的政策,我肯定不能有今天的成就,再有就是感谢我的舍友吧,也就是云起集团的副总,要是没有他的带领,我恐怕连计算机是什么都不懂呢……再有感谢知识的力量……”

“是这样的,现在有很多人认为雷鸣地产的老板和您结婚是看中了您手上的资源,对此您有什么解释吗?”

“没有那个小眼八叉的就是存着这样的心思,但是现在的网友也是厉害,我想了好几天也没想通房地产和互联网公司之间究竟存在着什么样的互相利用的资源,一上网就全知道了。”

“额……您还挺幽默的啊。”

“嗯,网友们也很幽默。”

“问一个题外话吧,您和杨先生有没有吵架的时候呢?”

“有的,我觉得他胖胖的就很好,也不知道吃错了什么耗子药了,非要减肥!”

“他形象好一点不是您看着也赏心悦目吗?”

“他一自我感觉良好了,就飘起来了。”

“据我们所知,杨先生每年都会给你买钻石戒指,这是有什么寓意吗?”

“没有什么特别的吧,就是我这个人喜欢钻石,我看上那个他给我买哪个而已。”

“是这样吗?钻石戒指不是爱情的象征吗?那你们之间爱情的象征是什么?”

张云雷笑了,然后对记者指了指自己家书架上的一个大玻璃瓶,里面是密密麻麻的干草环。

“那就是我们的爱情啊!”


评论(3)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