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一夫

练习爱情(一)












我想写个甜文

因为我实在受不了了

我的南成、成南竟然如此缺粮!

我要自己甜自己!

小伙伴们不要被这一章吓到,

会甜回来的。

(我也不知道自己写的是啥,但是一定会甜的!)

ooc,有私设,上升蒸煮小心天打雷劈……动物园的鹦鹉去你家窗户下面背贯口!



练习爱情(一)

如果你问二十岁的张九南爱情是什么样子的,

他会告诉你爱情是一道一直追随你的目光,是你早起时温度刚好的早饭,那个人嘴角上永远都在的温柔微笑。

但是二十八岁的他早就失去那样的情怀,他习惯了转身离开,也习惯了不吃早饭出门,也只能看见那人日渐发福的身材。

高九成看着那个老式的笔记本,不知道该怎么写下去,因为这并不是什么喜剧,也不像是一本小说,这里面记载了的,是一段爱情的死亡。

随之死亡的,还有他肚子里的第三个孩子。

他摸了摸自己的肚子,医生无奈的语气让他一瞬间清醒了过来,日日夜夜所忠诚的一切,都是镜花水月,无论怎样靠近,最终的结果都是一场空。

他看了看这间有点普通的两室一厅,处处都是破绽,他想:鞋架上的另一双拖鞋都落灰很久了,洗碗池里面堆着的,只有一只碗一双筷子,衣柜里都是他自己的衣服,种种迹象都在说着,这是他一个人的家。

那个孩子还是死了,死在了他的肚子里,因为什么原因他有点记不清了,医生说他必须好好休息了,可是……只有他自己才知道,他真正该做的是什么。

他应该离开了。

高九成心想,他得从这里逃出去!他必须逃出去。

他拿出了自己满是灰尘的行李箱,开始一件一件的往里面装东西,第一件是医院的报告,那么厚的一沓,都是关于孩子的,那是他最重要的东西,然后是自己的正装,他最喜欢的一套,虽然现在穿不进去了,但是那是他最开始拥有爱情的证明。

然后是自己平时的衣服,不太多。放进去刚刚好是一箱,就像他义无反顾地来到这里一样……他想,张九南,结束了,我们的爱情。

如果你问二十八岁的张九南爱情是什么样子的,他会犹豫一下和你说,是甜甜的笑容,是甜甜的可爱,是可以照顾甜甜心情,是甜甜的所有样子。

他越来越不想回那个家,他厌倦了高九成日复一日的温柔,他怎么能做什么事情都那样不急不缓,他怎么半分的热情和活力都没有,他怎么……

张九南坐在咖啡厅里面,看着甜甜和肉肉开开心心地排队,狠狠地吸了一口手里的柠檬水。

“张九南,我走了。”

微信突然来了消息,吓了张九南一跳。

他打开手机看了那条消息很久,才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然后他用有点发僵的手指按了按自己的额头,输了好久才缓缓在那个对话框里面输了一句话:“你去哪?”

对面没有回消息,紧紧盯着那个页面,生怕错过了什么。甜甜和肉肉回来的时候就看见张九南盯着手机像是在等什么重要消息一样,就笑着问:“是九海哥又约你出去玩了吗?”

张九南把目光放在了他的脸上,痴痴地看了很久,才反应过来:“原来是这样吗?不知道什么时候,他已经不是我的最重要的事情了吗?”他低声说。

然后又有几分自嘲地勾起嘴角,问甜甜:“小樊,你说我是不是个王八蛋?”

甜甜拉着肉肉坐下,仔细思考了一下,说:“哥,你还真是个王八蛋,也就是成哥,要是我,估计你早就上社会新闻了。”

“他走了。”张九南低头看那条微信消息:“他走了啊……”

甜甜看了一下那条微信,不知道为什么就感觉字里行间都是萧索的味道。

他没忍住,对张九南说:“哥,过日子只有爱情是没有用的,你们大概,是真的不合适吧!”

张九南似乎是被这话震惊了,他红着眼眶看向甜甜,竟然有些狠戾的意味:“樊霄堂,你知道什么!你凭什么这样说我们!”

肉肉看着这人的样子,知道小樊是捅了马蜂窝了,赶紧拉着有点吓到了的小樊往外走,一边走还一边说:“你怎么能这么说他们,谁不知道,南哥和成哥,是多么天造地设的一对儿。”

小樊自觉委屈,不服气地嚷嚷:“天造地设?他张九南也真是瞎了心了,成哥那么好的一个人,被他辜负成了什么样子……”

张九南盯着手里的柠檬水,有点悲伤的想:“辜负成了什么样子呢?”

然后他突然就想到了什么,发疯了一样地跑出了门,左拐是一个大商城,穿过地下通道是一条小吃街,小吃街对面有一班车,终点站是一个很小的公园,公园的第三棵树下有一条长凳。

长凳边上摆了个大箱子,走过去细看那上面还睡着一个人。

他打量着这个有点陌生的人,他比他认识的那个九成多了几条细细的皱纹,眉间很难受地皱起,这几年他越来越胖,但是身体也不知道是怎么了,越来越差。

张九南犹豫了一下,心里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疼了一下,之后这种疼痛突然扩大,逐渐扩散到整个人,他觉得自己有点顶不住了。

但是这也让他在万分之一秒之后,突然想通了一件事情。

他坚定地走上前去,握住了高九成的手。

在高九成惊醒后迷茫又惊讶的目光里,“九成,我没有不爱你,我只是……一直都不知道怎么去爱而已,你先不要走,再等等我呗!”

如果你问二十五岁的高九成他心里的爱情是什么样子的,他会温柔地看向不远处的张九南,指给你,告诉你他心中的爱情不需要形容,那就是张九南。

如果你问三十三岁的高九成他心里的爱情是什么样子的,他会有点悲哀地看着张九南的背影,指着他,告诉你爱情哪有什么样子,他的爱情一直都是他的样子。

 

 

 

 

 

 

 

 

 

 

 

 

 

 

 


评论(14)

热度(12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