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一夫

第五卷孤岛(第七章)

甜甜惊讶地看着那个笑眯眯地小胖子淡定地抽血,也不知道该说点什么,小胖子看见窗户外面愣愣地看着他的一群人,自然地拔出针管,冲着甜甜挥了挥手,然后把血袋放进屋里的冰箱。

拿上自己的写字板,开门,大家看见他的写字板上面写的是:“请进。”

小胖子的屋子不是很大,但是里面的奇奇怪怪地东西不少,王九龙看着那个用贝壳和木头搭建的小房子就移不开目光了,张九南则是和秦霄贤一起观察一个木头做的飞机模型。

小胖子没有发现他们的注意力都不在自己的身上之后,笑了笑,然后打开冰箱,拿出来了一桶西瓜汁。

鲜红的液体本来应该是大家消暑的神器,却因为冰箱里的另一种液体,让几个人难以下咽。甜甜看着自己手中的玻璃杯,半天才问:“你为什么给自己抽血?”

小胖子歪了歪头,似乎在思考,然后在自己的写字板上面写了一句话:“因为我喜欢世界,不喜欢世界末日。”

刘筱亭感觉自己已经能够确定那个大爷说的说话奇怪的男人就是自己的大白团子了,他觉得孙九香肯定知道了某些重要的线索,要不然肯定不能这么放心,况且……

他看着犹如进了自家花园的两位师叔……唉,恐怕自己的也知道了某些真相吧。

一个瘦骨嶙峋的老者坐在道路的尽头,他看起来已经是耄耋之年了,手里拿着一只唢呐,迎着正午的阳光。

郎鹤炎和张鹤伦都愣在了原地,也许刘筱亭不知道那是谁,但是在他们的那些回忆里,这个老人……

张鹤伦紧紧攥住了郎鹤炎的手:“大黄,我们是上了天堂吗?”

“我的妈呀……”张云雷坐在沙发上看着杨九郎干活,抱怨道:“早知道就把王九龙叫回来了,你说说,他一个能顶多少个畜生啊……”

张九龄看了一眼站着说话不腰疼的某人,暗暗在心里的小本本上画了一个×。

杨九郎倒是没觉得有什么,他本来就比一般人力气大,这些家具搬起来也不费什么劲儿。

“我觉得……”张九龄皱着眉头说:“我觉得吧,其实只要是那个岛主的脑子没有问题,就不会把暗门藏在家具底下……”

“辫儿……你看这个洗衣机下面……”

一个方方正正的地道门出现在了众人眼前。

……

与此同时,小胖子拉着张九南和甜甜,后面跟着瑟瑟发抖的秦霄贤和一脸惊讶地王九龙。

“我的天,这是什么啊!”

张九南摸着墙壁上的花纹,小胖子却没有管他,只是自顾自地往前走,时不时磕磕绊绊地说一个快字。

“这是一个地下的城市吗?”

秦霄贤看着眼前的灯火通明,喃喃自语。

“初极狭,才通人,复行数十步,豁然开朗,土地平旷,屋舍俨然……”

画扇面的美人坐在街角,中央的戏台子上面唱的是锁麟囊,买小馄饨的摊子上面冒着热气,一间十分漂亮的小屋里面传来了吉他的声音。

“我怕是进了聊斋吧?”

张云雷拉着杨九郎的手,看着眼前的一片繁华问。

张九龄自然也没有见过这样的世面,盯着那玉器摊上的一枚玉扳指猛瞧,

秦霄贤迷迷糊糊地和张九南他们进了那个叫做迷梦的酒吧,里面的酒保是个瘦骨嶙峋的帅哥,看见了小胖子之后没有什么表情,但是看见了秦霄贤还是眼睛里闪过了一丝怨念……

“今天的东西带到了吗?”酒保问小胖子。

小胖子点点头,把张九南手里的箱子递给酒保。

酒保还是没有什么特殊的表示,但是很明显地松了一口气,带着几分解脱的意味说:“塔那边已经有了进展……以后可能不需要你了。”

小胖子明显地一愣,然后点点头,情绪有些低落地走出了酒吧。

王九龙吩咐张九南和樊甜甜看好老秦,然后跟了上去。

小胖子在这个地下城市里面有自己一座小房子,他似乎并不介意王九龙跟着他进了家门,然后王九龙被震惊了,墙上,地板上,衣柜上,桌子上……都是各种各样的工程图纸。

一个一整面墙的书柜里面,全是数学和力学,工程学相关的书。

王九龙看了眼拿着尺子在一张A0纸上画线的小胖子,半晌还是没有忍住自己的疑问:“你……是怎么到这个岛上来的?”

“我讨厌聪明人。”今天凌晨那个闯入别墅的年轻人坐在路灯边上的一个矮凳上,看着张云雷说:“我明明打算和你们玩游戏的,谁知道你们竟然推倒了游戏桌,真无趣!”

张云雷举了举手上那张“救救我”的纸条,似笑非笑地说:“这就是你的邀请函?”

梅九亮撇了撇嘴:“真没劲……你把你的小眼睛送给我我就告诉你。”

张云雷一把把杨九郎护在身后:“这羊驼是我的!”

梅九亮翻了个白眼:“那把昨天的那个傻子送给我也行,我不嫌。”

“成交。”张云雷想都没想就答应了。

刚刚看见这边人在说话来凑热闹的老秦……

梅九亮嫌弃都看了他一眼,最后还是摇了摇头:“算了吧,你们把张九泰送给我就够了。他看了一眼张九龄,你是他的小土豆?”

“我土豆你奶奶个孙子。”张九龄挽起袖子就要冲上去。却不想斜里穿出来个疯狗(不是)张九南,一把就把梅九亮扑倒在地上:“哈哈哈,原来你这厮在这里,可让老子好找!”

樊霄堂看了看一边卖糖葫芦的欲言又止的大娘,点点头说:“没错,大娘,我哥小的时候脑袋受过刺激,一直都是这样的,你们不要介意,我们兄弟两个攒了小半年的钱才能来这里旅游一次……你这个糖葫芦看起来好好吃啊……”

大娘眼睛一弯,轻弹了一下这小鬼的额头,递给他一串糖葫芦,顿时樊甜甜觉得大娘脸上的猛虎都有可爱了。



某沙漠上,一个前凸后翘的外国美人泪眼汪汪地看着自己的脚下,一个胖胖的身影正拿着简陋的工具在她的脚下忙活。

“高,要是咱们两个脱离了危险,我想对你说一句话。”

美女用英语说。

高九成看着眼前这个一向坚强的美人记者此时难得的柔弱。点了点头,温柔的说:“我们肯定能脱离危险的”

“五——

四——

三——,

二——,

一——”

轰……

尘沙飞扬,两个灰头土脸的人都意外地活了下来。

美女被爆炸声震得耳朵里嗡嗡作响,但是还是勇敢地用中文喊出了自己心里最重要的那句话:“高九成!李根儿到底什么时候回来啊……啊……”

高九成不出意外地也暂时性聋了,看着她的口型勉强猜到了她在说什么,也大声回答:“不能,再走几里就是营地了,我们不用吃屎……”

美女点了点头,笑着骂:“我就知道史大爷坏得很,不过没关系,我等他——”

高九成看着她的笑容,摇了摇头大声说:“不是,不用了,不用吃屎!咱们赶紧走吧,你别惦记屎了”

此时他的听力正在逐渐恢复,就听见美女含羞带怯地低声说:“怎么能不惦记呢?想了这么多年呢!”

高九成看了眼自己手上特制的手表,默默加快了脚步。

 


评论(13)

热度(2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