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一夫

地狱空荡荡(下)

高峰看着电视上台风阿修罗的新闻,心里想得是八竿子打不着的事情。


他私下联系了文章的作者,也去于筱怀家里家访过。


于筱怀的父母看起来很苍老,他们卖掉了房子。把孩子送进那个传说中能让孩子变好的学校,在那些无休止的抱怨和感慨中,他能大概拼凑起来一个孩子的故事。


于筱怀家庭环境不好,父母经常早出晚归,也不太关注他,小时候他就显得文静,是个有点怂的孩子,所以常常受欺负。


真正改变得是他的一个同学扬言说要杀掉他,他想特别害怕,想回家告诉父母,想要转学,后来他在家里等了很久很久,父母都没有回来,于是他陷入了某种绝望之中。


他真正地意识到,想要不受到伤害,就得自己拿起武器。他开始带上家里的水果刀上学,那个同学知道了之后再也没有惹过他,他的脾气变得阴沉冷漠。


直到他上了高中,他的父母才察觉到他的转变,可是他们想尽了办法,也只能想到找一个所谓的高人看看。


高峰回去的时候是走着的,这是一条土路,象征着贫穷与愚昧,于筱怀每次走在这条路上,摸着背包里面的刀,是什么样的心情呢?


学校没有把于筱怀失踪的事情告诉他的父母,或许他们有自己找人的途径吧,他拿出手机,看着那篇文章,心理有了一些想法。


张九泰还是没有联系他,刘筱亭失望地想:或许这次他去的地方比较远吧,毕竟他有钱,可是报考的事情,他真的很想很想,和他商量一下,他们以后要去哪个城市,去看什么样的风景,去做什么样的人?


这些都很重要的好不好?


他去张九泰家里找过他,张九泰的妈妈不太待见他,尤其是他问张九泰的联系方式的时候,那个看起来温和的贵妇人就那么变了脸色,将他赶了出去。


他也没有太伤心,他知道他们两个要经历很多很多苦难才能有一个很好的结局,不过不要紧,他最不害怕的,就是苦难了。


苦难是成就一个人的基础。


高九成不太信这句话,他知道了张九南的所在,也看见了那份所谓的合同。


他看着面前这个面容精致的女人,有几分困惑。


“你就是因为这个原因,把自己的孩子送进牢笼的?”


“你别胡说,我是为了他好,人家学校都和我说了,孩子的网瘾已经戒得差不多了,再过几个星期就能回家了,你们学校也应该好好反省一下了,为什么人家学校能做到,你们却做不到!”


高九成看着她的脸上,真的没有一点点的愧疚,或者后悔的意思,皱眉不语,他突然觉得,自己比眼前这个女人更像那个孩子的家长。


他拿起合同,看着上面的字,对身边的人说:“去和那个学校交易吧,花钱,把人赎出来。”


那个女人听了他的话,竟然冲了过来给了他一巴掌:“你凭什么?凭什么害我的孩子!”


高九成挑了挑嘴角:“你可以去告我的。”


说完带着人离开了。


手下一个人地声说:“我们听说,那个学校背后的水很深的……”


高九成困惑地看了他一眼:“你不是黑道吗?九海啊,你以后应该多看看警匪片了而不是玛丽苏了,咱们这种标准的反派身份,应该是肆无忌惮,坚持不懈地挑战社会底线的人啊……”


九海闻言,低着头狠狠掐了一把身边傻笑的张霄白,委委屈屈地说:“师父不是说让我们洗白嘛……”


“洗白?”


陶阳生气地看着那些个威胁私信,二话不说就给栾云平打了电话,“哥,他们可都威胁到我的头上了,我干了什么了?我特么是救了一个孩子啊!”


栾云平看着桌子上的排骨,淡定地说:“你救了一个你就了不起了?你想想办法全救了才算厉害啊。警方这边你暂时指望不上的,首先你死活不愿意提供证据,也不让孩子出面,这有什么用?


其次这边取证,打官司也肯定慢得不行,那个破学校我查了,证件挺全的,要真的杠上了,三五年内这事儿算是没完了。


还有啊,你别动不动就喊打喊杀的,把你那一身仙气拿出来,多搞搞社会舆论或许有用。”


陶阳似笑非笑地挂了电话,继续为于筱怀上药,于筱怀仰头看他:“我可以出面作证的,我是未成年,就算是被我捅了的那个门卫,应该也……坐几年牢就好了。”


“不行,说好了的,以后你做我的抱枕,我的抱枕不需要想那么多。”


陶阳亲亲他的额头,继续上药,低声说:“于筱怀啊……你怎么这么倒霉呢。”


于筱怀把脸埋在软软的枕头上,听不出喜怒地说:“这一次,是我自己的选择。”


“这是我的选择……”


张九泰在传单背面写。


“小黑屋真的很黑,饭都馊了,混着粪便的臭气,


钢管打在身上也很疼,我从来都没有受过这样的委屈,这几天我经常忘记自己的名字,也经常忘记自己的所处的地方。


有的时候过于羞愧和绝望会让人变成这样吗?我不太了解这方面的事情,不过我也不是一个傻子,外面的那群魔鬼对我做了什么我记得一清二楚。


我选择活着,活着看他们怎么死在我的面前。


要是二哥在我身边,肯定会被我的样子吓到,所以就不要让他看见了,其实我挺希望他去一个海边的城市上大学的,虽然那会让他变得更黑,但是心情肯定会开阔许多。


他成绩那么好,就学法律或者学医,以后造福社会好啦,我成绩不好,但是成哥夸我情书写得好,那我就去写言情小说吧,以后我们有了钱,就买个房子,也许还能收养个孩子,一起慢慢老去。


可是现在不行了,我觉得我现在更像是地狱跑上来的饿鬼,满心都是怨怼,满心都是报复。


所以二哥啊,你就远远地离开我吧,让我成为你青春记忆里的一个遗憾就好。”


“真遗憾,他还没有完全治好呢。”


穿着西服的校长用诡异的咏叹调说着,高九成没有说话,只是把骨瘦如柴的张九南拉到自己的身边,冷笑了一声:“说实话,我劝你善良。”


“这话从你口里说出来尤其讽刺……”


校长意有所指地说。


高九成摇摇头,拉着张九南的手,往自己的车前走,开车门让张九南坐进去了之后,才回头看向那个西装革履的禽兽,问了他一个有点奇怪的问题:


“知道地狱为什么空荡荡的吗?”


校长歪了歪头,按住自己的胸膛:“因为魔鬼在人间吗?”


“屁!魔鬼在人间!”


郭德纲使劲一拍桌子,看着高峰递给他的用传单叠的纸飞机,抑制不住得怒气上涌。


栾云平低着头,心里暗暗给老高点了个赞。


“这个叫张九泰的孩子,还在里面?”


“应该不在了,陶阳的粉丝越来越多,警方也介入了,学校压力太大,已经关门了。就是那些志愿者可能会辛苦一些。”


郭德纲点点头,看了一眼抽着烟的老伙计说:“你怎么看?”


于谦摇了摇头:“你不是都喊出来了吗?问我干啥啊。”


一年后,


陶阳打开电视:“你不是问我为啥这么开心吗?自己看电视吧。”


于筱怀急忙放下手里的排版工作,看着那条私家车刹车失灵掉入海中,车上四人全部死亡的新闻发呆。


陶阳摸了摸他的脑袋,行了,以后别做噩梦了!


不过好像郭麒麟那个禽……神兽又催稿了,你赶紧把活干完好交稿……


于筱怀看着他欲言又止:可是,你的稿子好像还没写完,要我怎么样交稿啊!!!


“我感觉我的编辑在搞我!”张九泰焦头烂额地想:“我还想要全勤奖呢,怎么突然就有了去海边团建的事?”


他在沙滩上刷新着微信页面,说好了一起来的孟鹤堂连根毛都没见到。


“你等到了,他们都死了。”


一条陌生的短信消息进来。


“所以别再恨了。”


“来我的身边吧。”


“我学法了。”


“来了有海的城市上大学。”


“我们还有那么漫长的人生。”


“没有你,我该怎么办啊。”


“我那么爱你呀,张九泰。”


张九泰回头,阳光很刺眼,背后的人,挺黑的……


“张九南下手怎么这么黑?”


“这个月的业绩第一又不是我!!!”关九海绝望地说。


“他可能有点儿着急吧。”关霄白说:“成哥养了他那么久,他应该是急于表现自己的。”


“可惜了,本来可以在虚拟世界打比赛的,没想到就到了现实世界里……”


“说起来……这是第几个学校了?”


“十个吧……”


“成哥说凑够一打就和他领证,所以他才这么积极的吧!”


“他们不领证难道不是因为他年纪不够吗?”


“外国法定结婚的年纪没有那么大吧!”


“这样啊……”


栾云平躺在床上,枕着高峰的胳膊,遗憾地说:“正义总是迟到,真是不爽。”


高峰摸了摸他的头,笑着说:“都是没办法的事情,国家机器就是这样的。”


“未来会变好吗?”


“肯定会变好的,到那时候,这个世界上就不需要我们这样的魔鬼了,地狱也不必整日空空荡荡了。”


阎鹤祥正要去上班,手机响了,


对面是一个有点温柔的男声:“我们这边显示,您查询过小孩子喜欢男人怎么办?是这样吗?”


“是的。”


“请您不用担心,我们学校引进了美国最先进的心理疗法……”


“我不担心,我们已经在一起。”



写在后面:


其实写这个真的是蓄谋已久的,但是最后没想到会写成这样,这个热度我是真的想蹭到不行。

鲁迅先生在狂人日记里的吃人和救救孩子让我印象很深刻。

其实就像是b站上的某up主说得那样,这些孩子真的有问题,但是有问题不代表要用错误的方式解决问题。

如果孩子都不能安全地生活在这个世界上。如果这样的产业越来越繁荣……

总体来说,虽然祖国爸爸是个直男,但是我还是相信他的,所以,让我们一起满怀期待地等这个结果吧!在此之前,也想方设法让更多的人知道,让更多的人看到,才好。


评论(11)

热度(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