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一夫

第五卷孤岛(第六章)

张云雷看着那张纸上面的三个歪歪扭扭的的汉字,就知道这次旅行不可能轻松了,他认认真真地反复看了这三个字之后,把纸条递给了杨九郎:“你发个消息问问咱们儿子……”

杨九郎愣住了一瞬间,然后点点头:“好的,我这就发消息。”

另一边,

阎壮壮小朋友正大熊依人的躺在大林同学的怀里,等着大林同学的投喂,来消息的声音一响,吓得大林手一抖,好好的一块苹果就掉在了壮壮的脸上。

壮壮拿起手机,看见是杨九郎那个坏东西的消息,眉头一皱。

大林紧张地看着他的表情,这几天两个人的二人世界幸福到他基本上忘记了工作的事情,如今阎鹤祥一拿起手机,他生怕是要阎鹤祥出任务的消息。

好在阎鹤祥只是皱了皱眉头,然后发了一条消息,又继续开始撒娇要苹果吃了。

几个人说着话就走近了大白塔,建塔的人特别不专业,上面连个惊鸟铃都没拴,但是奇怪的是这样的高塔之上连只盘旋的海鸥都没有,塔门出上了锁,那把锁很老旧,看起来很久都没有人打开过了的样子,张九南上前试了试,没有打开。

“喂,你们几个……”一个脸上纹这一个骷髅的大叔走过来,张九龄若有所思地看着他枯瘦的手指。

那个大叔并没有在意他们的打量,也仔仔细细地打量了他们一遍,然后继续说:“你们应该是外来的吧?这个塔不能进,这是关押恶魔的地方。”

“恶魔?”张云雷似笑非笑地看了他一眼说:“是那种会在晚上浑身是血的敲门的那种吗?”

大叔被他问得一愣,然后有点惊讶地问:“你们住在西边的别墅里面?”

“是的”张鹤伦看了看自己别墅的方向:“有什么问题吗?大兄弟?”

大叔若有所思地看了他一眼:“你怎么这么白?”

“护肤护得好。用得郭氏面膜。”

大叔了然地点点头,然后苦笑地说:“现在外面来得人都越来越奇怪了,前几天来得那个也是,像你这么白,满嘴的怪话。”

“额……”张云雷苦笑:“大叔,你还没回答我们的问题呢!西边的那个别墅有什么问题吗?”

“哦,”大叔恍然点头,“我就说我一定是又忘记什么事情了!西边的那个别墅是一个谜题,岛主在那里留下了一些奇怪的东西,他说要是有人能解开那些谜题,他就让他们拥有在世界上的居住权。”

张九南奇怪地问:“是这样吗?那要是我们不想要这个居住权呢?”

“额,那你就不要呗,跟我也没有什么关系。”大叔无所谓地耸耸肩:“我就是来提醒你们不要破坏这个锁的现在我的事情做完了。要回去睡觉了。”

“大叔……你能说说你们岛主是个什么样的人吗?”张云雷问。

“也是个怪人……”大叔眯了眯眼睛,露出了一个有点温柔地笑。

“走吧!”张九龄拍了努力往塔上面看的王九龙一把:“走吧,我们回别墅解谜去,我开始有点儿兴趣了。”

“怎么了?你不是一直都是兴致缺缺吗?”张云雷笑着看着他问。

张九龄想了想:“作为一个比较优秀的心理咨询师,我讨厌看见人性的恶,但是啊,刚才那位大叔回忆起来他的岛主的时候,我看见了名为幸福的感觉,所以,我想了解一下这个人,一定是个有趣的人。”

王九龙摸了摸他的头,也笑着说:“我倒是觉得问题的关键还在于那个唯一的小胖子身上,我要去找他搭话。”

张九龄把他的手打开:“行啊,那咱们兵分两路。”

“三路吧!”刘筱亭说:“刚才那个大叔说这里前几天还来了一个人,我想去多找些人问问,或许是九泰的线索。”

“嗯……”张云雷看了看一圈人说:“小白哥和大黄哥去陪二哥吧,我和大河马跟九龄回去,九南甜甜老秦和九龙去见那个小胖子,我总觉得他怪怪的,你们一起也好有个照应。”

“很合理。”小白欣慰地点点头。

张云雷杨九郎和张九龄一边往回走一边分析情况。

“首先,昨天那个所谓的魔鬼应该是某种暗示。”张九龄说:“他孤身一人,浑身是血,为什么偏偏要敲咱们的房门,这一路上你也看见了,都是些平房,按理来说这样的门才更容易敲开才对。”

张云雷点点头:“而且他那一身血也有问题,现在回忆起来我们只能记得那一身的血色,却没有什么关于味道的记忆,而且他的身上一条伤口都没有。”

“我们昨天晚上的本意就是让给他一个相对自在的环境,看看他到底想要做什么。没想到他居然自己消失了。”

“人不会无缘无故地消失,”杨九郎插话:“我昨天特意改了大门的密码,而且设置了机关,今天早上检查的时候发现并没有触动机关,说明他没有离开我们的别墅。”

“但是我们搜了很多遍。”张九龄说:“以你们的经验应该不会漏掉某些东西,所以……”

“所以应该是有我们不知道的密道。”张云雷说。

“那个大叔出现的有点突兀,”杨九郎说。

张云雷看了一下自己周围的两个人,突然有点担忧地说:“完了,我好像把出门到了脑子的人都留在自己身边了……”

“甜甜啊……你整天都和成哥聊什么啊?”张九南一脸讨好地问:“没有说哥打架的事情吧?没有说哥整天和东哥喝酒的事情吧?没有说哥退学的事情吧?”

秦霄贤在一边露出了惊讶地神情:“这种事情不是应该告诉他吗?这样才能让他担心你,回来照顾你啊!”

张九南鄙视地看了他一眼:“我不能让他担心。”

王九龙摇了摇头:“可是你一直在做让他担心的事情。他和伦哥应该有联系,有的时候……我们也能在一些内部资料上见到他……”

张九南愣愣地看着王九龙。

王九龙看着前面的矮墙说:“他不是不想回来,也不是不够爱你,只是比起爱你,还有别的更重要的事情需要他做。勇敢地放弃了锦衣玉食的生活,勇敢地选择在生死线边上徘徊,他已经比大多数人都优秀了。”

说着他指了指那扇窗户,众人往那边看去,里面,一个小胖子正在用注射器给自己抽血,身前,是一个已经满了的血袋。

 

张九泰看着眼前的东西,苦笑着说:“我真的没有想过真实世界,也会有这样的情况。”

他身前的人无奈地摇了摇头:“所以我买下了你,希望你能帮上忙。”

张九泰想了想,点了点头:“好的,在我的小土豆找到我之前,我帮你把药物合成做出来。”

“谢谢。”

 

 

 

 


评论(10)

热度(229)